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

6158禾昌


禾昌元月大豐收 年增逾四成


時報資訊

2024年2月2日 週五 上午7:55

【時報-台北電】連接器廠禾昌(6158)元月營收給力,1日公布營收以1.62億元繳出年增率42.68%的成績單,為去年8月以來的新高。


禾昌去年首季因疫情紅利消退、全球通膨造成預期經濟減緩,再加上供應鏈高庫存待去化等因素影響,1、2月營收都落在1.1億元的低檔,致單季陷虧,每股淨損達0.22元,不過,不過隨著庫存逐步去化,禾昌今年元月營收已回到正常水位,達1.62億元,不但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.14億元,相較於去年12月的1.31億元,亦呈月增23.7%。


禾昌主力應用為筆記型電腦、液晶面板、液晶電視、液晶顯示器的連接器,在消費電子的占比頗高,為降低市場景氣對訂單的影響,禾昌最近幾年積極轉進車用市場。


隨著產品導入及客戶機種陸續進入量產,車用呈現高幅度成長,也連帶牽動毛利率出現成長,經查去年第二季毛利率不但重返三成大關,也以32.39%寫下2021年第二季以來的新高,另去年累計前三季平均毛利率亦達29.22%,相較於前年同期的26.69%,增加2.53個百分點,不但順利彌平去年首季的虧損,去年累計前三季EPS 1.54元,也與前年同期的EPS 1.6元相去不遠。


至於禾昌去年第四季的財報,雖迄今仍未結出,不過,法人以禾昌往年的表現推估,其單季營收的損平點大致落在3億元,以其去年第四季的營收3.97億元估計,本業應仍有獲利空間,至於單季能否獲利,還是得看匯兌的臉色。(新聞來源 : 工商時報一鄭淑芳/台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