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

8096擎亞


三星CIS元件調漲起手式 通路商擎亞亮燈 供應商再等等

時報資訊

2023年11月30日 週四 上午11:33

【時報-台北電】有鑑於消費性電子如智慧型手機等終端需求回溫,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)將於明年調漲CMOS影像感測器(CIS元件),首季產品報價漲幅25%至30%。坐等漲價熱潮,CIS通路商擎亞(8096)搶先反應利多消息,今(30)日盤中高掛漲停價12.9元、登4個月新高。同為通路商的至上(8112)平淡帶過,供應商晶相光(3530)及原相(3227)反倒下挫。


據了解,三星CIS元件調漲規格落在32M(含)以上,集中在高階市場,晶相光、原相主要供應中低階產品,恐怕無法搭上本波漲價潮,兩檔股價也因此出現失望性賣壓。晶相光盤中低見105元,跌幅超過5%;原相開平走低,盤中一度跌至163元。


業界分析,本波受惠較顯著的會是通路商擎亞、至上,擎亞今開高勁揚鎖漲停;至上走勢相較昨日,多頭氣焰稍弱,盤中漲幅低於1%。


業界指出,雖然目前台廠沒有生產32M(含)以上規格的CIS元件,認為三星報價喊漲只是起手式,未來有可能向下延伸至中低階市場。(編輯:廖小蕎)


三星調漲32M以上CIS,采鈺打擦邊球漲停表態,業界點名至上與擎亞受惠

財訊快報

2023年11月29日 週三 上午11:59

【財訊快報/記者李純君報導】今早市場盛傳三星通知調漲CIS售價,漲幅將高達25%,受此消息激勵,市場瞬間對CIS產業看法轉多,一早CIS相關後段製造商采鈺(6789)便直攻漲停價位鎖住,然實際上,三星調漲的範圍是在32M以上,台廠無人生產,遂業界分析,受會廠商將在通路端,包括至上(8112)與擎亞(8096)將較顯著。今早市場盛傳,三星於今日給客戶發了CIS漲價通知,明年一季度漲25%,個別產品漲30%,而產品範圍為32M及以上。此消息在早盤盛傳下,近期甚受關注的CIS後段製造端采鈺先攻漲停鎖住。


然實際,32M以上CIS,台灣無生產業者,大廠為索尼與三星,因此業界認為,此次三星發動的調漲動作,真正受惠者,應該是三星通路商,首推至上與擎亞。至於三星調漲32M以上CIS,對於有生產相關產品的索尼也可望受益,遂采鈺率先漲停。


業者也分析,三星調漲32M以上CIS,目的有二,其一,CIS庫存在今年底已認列庫存損失,明年價格調回正常價格,可望有回沖利益顯現在財報上。第二,價格上漲,無疑也是提前對客戶宣布,今年的低價產品不會再有,並驅動客戶端啟動庫存回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