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

短線操作必讀手冊

一、投資啟動形態的個股,盈利5%就走。
操作實戰:個股升跌有其慣性決定,處於漲勢狀態,短期定有壹個慣性上升,當處於啟動位置,慣性上漲概率大,但有時候巨量不漲,巨量少漲,浮碼沈重都是限制其進壹步上揚的關鍵因素,但壹般漲它個3%到5%是有可能的,該類投資可少額參與

二、投資周線突破的個股,壹般盈利20%到50%左右。
 操作實戰:股價通過長期的調整,調整到周線形成多頭排列,並處於粘合壹致的位置,若成交量極度萎縮或者有逐波放出的跡象,證明大的變盤就在眼前,這時獲利盤、解套盤壓力小,浮碼輕,上漲比較瘋,該類投資可重倉介入

三、投資成長績優小盤股,壹般盈利20%到50%。
操作實戰:壹波行情的啟動,盤小股肯定會是壹個熱點,壹個市場無論牛熊,成長股壹定會受到追捧,通過企業財務分析,以及技術形態分析是可以找出此種類型的黑馬

四、投資超跌股,壹般可盈利10%以上。
操作實戰:有些不是熱點的股票,長期下跌,有壹種跌不下去的感覺,若短期均線在30日均線下方形成金叉,並收壹根啟動形態的小陽線,證明大的反彈就在眼前,壹般反彈目標為10日均線和30日均線。

買賣法則

1、均線超買為頭,即短期均線遠離中長期均線而上為頭
2、跳空均線為頭,即股價跳空均線而上,均線並不助漲。
3、均線死叉為頭,即短期均線形成死叉,股價跌破均線。
4、巨量不漲為頭,證明盤子重,帳戶對倒明顯。
5、單邊下跌,又無主動性買盤為頭。
6、均線空頭排列為頭。
7、阻力位不盤整,並且不放量突破為頭。
8、在陰線的1/2下方出現壹個小陽線,並且均線空頭為頭。
9、盤整在前次平臺的下方,並不明顯巨量突破為頭。

A、縮量整理,並均線突破為底。
B、暴跌之尾若出現巨量下跌之後出現巨量上漲為底。
C、放量之後下調,若出現無量即漲,並出現受短期均線支撐的跡象,為盤輕的表現,為底。
D、均線金叉,並收探底陽線為底。
E、均線多頭排列,並收在短期均線的附近為底。
1、反彈型的個股到重要的壓力線(周線、日線的10次20次30次)為其賣出點
2、反轉型的個股若長期縮量整理受10次20次30次均線支撐可往上突破。
3、反彈型的個股到重要支撐線,並出現短期均線的金叉,可搶壹個反彈。
4、支撐買進(+-3%),壓力賣出(+-5%)


1、盤面分析的誤區

盤面中出現大手筆買單的個股有主力吸籌,但並不壹定好吃,也並不壹定會漲,主力吸籌,若資金量不予配合,形態不予確認,大盤不予配合,只能是主力自套。均線得到支撐,量能得到保證,並能持續放出,目標空間被打開,上升趨勢初成,周線獲得確認,這才是好股票。

2、形態分析的誤區

形態分析可預測個股走向,但形態每天都在變化,每天都有不同的形態,今日的形態只能預測明日的K線,而無法預測日後的形態,股評失敗、散戶被套的因素就是因為太註重當日的形態,而忘記了形態的演變。

3、成交量分析的誤區

量能分析可預測個股是否有資金介入,但連續放量,往往會造成浮碼的增加,巨幅震蕩,K線實體變大,再配合巨量的出現是形成股價下跌的重要因素。另外,還必須具備創平臺新高而且均線多頭排列或者放量沖破均線,壹般假如整理時極度縮量,而今剛放量屬有效突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