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2498宏達電

HTC 自發布元宇宙平台 VIVERSE 後,即宣布支援 VRM 標準,目前 VRM 聯盟與 HTC 都屬於元宇宙標準論壇核心成員。

宏達電結盟日最大插畫平台 虛擬分身進元宇宙

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
2022年7月25日 週一 下午6:15

宏達電 (2498-TW) 旗下 HTC 元宇宙平台 VIVERSE 今 (25) 日宣布,與日本最大插畫交流平台 pixiv 結盟,將透過其 3D 角色建模軟體 VRoid Studio,把日系動漫風虛擬分身帶進 VIVERSE 元宇宙。

pixiv 是日本最大創作交流平台之一,提供創作者分享插畫、漫畫、小說等作品。2018 年 因應用戶對虛擬內容需求不斷增加,推出 3D 角色創作軟體 VRoid Studio,使用者可依喜好自定義虛擬人物的髮型、臉、身體、服裝等,目前全球每天有超過一萬個虛擬分身透過 VRoid Studio 所建立。

VIVERSE 與 pixiv 合作的首要任務,是將雙方系統上的資訊串接,讓 VRoid 用戶的原創 Avatar 模型可以在 VIVERSE 平台上使用,未來 VIVERSE 與 pixiv 將共同開發客製化、自由度更高的創作功能,並持續優化適合 VIVERSE 平台的角色。

VIVERSE 總經理林俊吳表示,此次與 pixiv 合作將快速提升 VIVERSE 平台的角色數量,並滿足喜好動漫風格的使用者需求。VIVERSE 未來也將陸續導入更多具特色的角色或配件,涵蓋真實與想像世界的多樣虛擬分身。

pixiv 總裁暨執行長國田信吾指出,VRoid Studio 有 90% 用戶來自日本境外的世界各國,透過與 VIVERSE 的合作,將 VRoid Avatar 服務導入至 VIVERSE 相關平台,未來全球用戶都可以與 VIVERSE 一起透過 3D Avatar 來交流。

pixiv 等 13 家日本企業共同成立 VRM 聯盟 (VRM Consortium),並建立 3D 虛擬人物檔案格式標準;而 HTC 自發布元宇宙平台 VIVERSE 後,即宣布支援 VRM 標準,目前 VRM 聯盟與 HTC 都屬於元宇宙標準論壇核心成員。

宏達電未上訴!東京地院判定侵犯日亞化專利、需賠償


MoneyDJ新聞 2020-04-22 12:53:2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


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學工業(Nichia Corporation)於2016年10月向東京地院狀告宏達電(2498)日本子公司HTC Japan及其經銷商兼松通訊有限公司(Kanematsu Communications Ltd)侵害日亞化專利權,而該起訴訟結果出爐,宏達電被判定侵權,且因宏達電未上訴,因此判決確定、具有拘束力。

日亞化2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,關於該公司對宏達電日本子公司及其經銷商兼松所提起的侵權訴訟,東京地方法院於3月24日作出判決,判定上述被告侵犯日亞化專利。


日亞化指出,在該起判決中,東京地院認定上述被告所販售的宏達電製智慧手機「HTC Desire 626」所搭載的白色LED侵犯日亞化所擁有的第JP5177317與JP5610056號專利,法院並命令上述被告需支付賠償金。

日亞化並指出,因被告未提起上訴,因此上述判決已最終確定、具有拘束力。

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,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12點41分為止,宏達電跌0.52%至28.65元。

日亞化頻告台廠

日亞化2020年3月24日宣布,已於3月17日向東京地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,控告台灣LED廠隆達(3698)與日本汽車零件經銷商IPF所共同研發的LED侵權。

日亞化2019年11月27日宣布,已向巴西聖保羅州中央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,控告台灣華碩(2357)的巴西子公司ASUS DO BRASIL侵犯日亞化所持有之專利。日亞化於該訴訟中所主張之侵權物為使用於智慧手機Zenfone 3、Zenfone 3 Max、Zenfone 3 Zoom及Zenfone Max Pro M1之LED。

日亞化並於2019年11月27日宣布,已向巴西聖保羅州中央地方法院針對台灣LED廠商億光(2393)之2家巴西經銷商Karimex Componentes Eletronicos Ltda.及Arrow Brasil S/A提起2件專利侵權訴訟。


HTC 在 VR 裝置的投入確實有所回報,HTC 是當今僅次於 Sony、Facebook,全球第 3 大的 VR 設備商,HTC Vive 的名稱享譽國際。但 VR 領域的發展遠不如預期,至今絕大多數應用仍止步於遊戲,在這塊領域的成就,依然挽回不了在手機市場所失去的一切。


Maitre 表示,雖然 HTC 為此付出了代價,但過去積累的龐大資產,仍舊給予公司東山再起的機會。儘管稱呼 HTC 過去在 VR 的投入是錯誤的決定,頭都洗下去了的現在,Maitre 並不打算從 XR(延展實境)領域中抽手,而是準備迎接 XR 產品超越手機業務的時刻到來。

Maitre 預估,最快 5 年左右,HTC 的 XR 產品陣容就能超越手機業務,但關鍵是用戶的接受程度,「我們會盡力縮短這個時間,但客戶的採用率是關鍵。」

不會放棄手機業務,5G 將是突圍關鍵
在上任記者會上,Maitre 曾反覆提及 5G,多次強調 5G 不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,「生態系」將成勝敗關鍵,而他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 HTC 居於 5G 生態系的要角。

本次 Maitre 再度強調 5G 對 HTC 的發展非常重要,雖然目前 HTC 的手機在開發中國家反應較佳,未來他們將著眼於高消費能力市場,把重心放在高階 5G 手機上。

另外,Maitre 也提到華為遭遇的困境。身為全球第 2 大手機廠商,華為遭到美國封殺,不得搭載 Google 行動服務,勢必對國際銷售造成影響,也給予 HTC 手機突圍的機會。

Maitre 估計,5G 網路將在 2020 年正式起跑,不過鋪設網路可能費時 2 年,約莫 2023 年覆蓋率將達到一定水準。因此,他認為 2025 年以前 5G 的轉捩點就會到來。
2019-10-09 數位時代 陳建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