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

5222全訊


搶攻國防航太商機有成 全訊科技樂觀審慎看待今年營運

林哲良

2024年4月3日 週三 下午4:36


有別於多數砷化鎵、氮化鎵、微波積體電路(GaAs、GaN、MMIC)及功率放大器(PA)同業,全訊科技(以下簡稱全訊)近年深耕國防與航太領域,而這樣的努力也逐漸反映在全訊的營收表現上。根據全訊(3)今日公布的3月營收0.94億新台幣(以下同),較上月增加1.53%,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8.86%;累計第一季營收為2.78億元,則較去年同期增加25.19%。全訊表示,今年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,主要受惠國防標案產品出貨量穩健成長,以及軍用無人機與低軌道衛星通訊等產品訂單量持續提升。


全訊表示,政府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政策,並擴大國內廠商採購的技術門檻與產品範圍;此外,新一代軍用功率放大器,將全面升級為固態功率放大器(SSPA),提升產品在高頻高功率上的效能,大幅延長產品使用壽命,並降低產品拆卸維修費用。公司身為目前台灣唯一一家自主研發製造SSPA的廠商,將可望持續受惠此一商機,預估今年政府標案相關的國防用SSPA模組及次系統產品出貨量,可望維持雙位數以上的年增率。
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公司除了持續拓展防禦型國防產品出貨類型,爭取國防標案訂單外,近期成功跨入電戰雷達、軍用無人機等偵測型產品應用領域,並獲得國外軍工產業客戶訂單。由於新產品的技術門檻高,單價與毛利率亦較高,預估電戰雷達及軍用無人機用SSPA出貨量增加,將可望同步挹注營收及獲利表現。


此外,公司今年亦積極參與國際重要展會,開拓國內外航太及商用衛星通訊產品市場,3月中與國家太空中心一同參加在美國華盛頓舉辦,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太空衛星展會-Satellite 2024,展示自主研發製造的28Ghz Ka頻段MMIC,以及為太空中心開發的-低軌道衛星(LEO)合成孔徑雷達(SAR)用的X頻段近千瓦固態功率放大器(SSPA)模組,均獲得國際一流國防航太廠商的肯定,並於展會中接觸到幾家美國及日本衛星設備客戶,將來可望為公司太空及商用衛星通訊產品,進軍國際市場再下一城。


針對今年整體營運展望,全訊持樂觀審慎態度,主要在於政府國防自主及科技國防政策持續推動,將可望帶動公司高階國防用固態功率放大器出貨量成長,新開發的太空及商用低軌道衛星通訊的新產品,訂單與出貨量持續增溫,以及海外軍工客戶的新款高階氮化鎵PA模組,今年開始放量出貨,均可望為公司營運再添成長動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