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

現股先賣後買應該了解的事


做空當沖的方法,除了融卷放空,再當天融資現買外回補之外。在沒有股票的狀況下,可以先現賣股票,但當天一定要買股票回補。

但是...先現賣股票,當天要是該股票漲跌停鎖住買不到,補不回來,就會有兩種情況:
1.跟營業員改成融卷,相當於當次變借卷放空,這張卷要放多久就放多久,放到被軋斷頭為止。

2.萬一該證卷公司沒有卷可借,就要對外部其他的證卷公司借卷(借卷費率2%~7%,還要另收10%手續費),隔日開盤第一盤由證卷公司強制回補。

平盤下不可融券賣出,但是想做空該怎麼做?

當某檔股票被設為平盤下不可融券賣出,則可用現股當沖不受此限制。

  • 但若未沖回,其委託價於平盤之上者,可改為【融券賣出】(在有券的前提下)。
  • 委託價於平盤之下者,不得更改類別為【融券賣出】,意即,若在平盤下做【現股賣出】,請一定要確定能補回,否則即視同違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