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1558伸興

伸興納入宇隆,9月營收雙增,新機種開發持續邁步

2022年10月11日 週二 上午10:36

【財訊快報/記者戴海茜報導】全球最大家用縫紉機製造大廠伸興(1558)自結9月合併營收達5.56億元,主要是加入子公司宇隆(2233)的營收表現,推進9月營收月成長36.79%,較去年同期成長62.28%;累計第三季及前三季合併營收分別為13.95億元及53.06億元,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12%、17%。 伸興表示,除旗下多款家用縫紉機產品保持良好的出貨表現外,自今年9月起也納入子公司宇隆科技的營運表現,推升9月營收雙增,雖目前主要家用縫紉機客戶因終端需求進行庫存調整,影響整體拉貨力道較為保守,但在新機種開發的腳步仍持續。


宇隆自結9月合併營收達2.76億元,年成長1.74%;累計第三季合併營收達8.6億元,季增1.02%,前三季合併營收達26.1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.01%。


宇隆表示,從今年第三季汽車、自行車及其他類等的營收比重分別為64%、20%來看,其中,自行車及其他類的業績明顯較去年同期成長21%,主要受惠近年來致力擴大於產業市場的接單範圍、深化單一客戶新產品開發設計的滲透率,成效逐步展開,不僅自行車產品供應已涵蓋花鼓、前後避震器、前叉、座桿零件等,拉貨力道使得宇隆第三季營收即便在汽車產業傳統暑休淡季期間、車用晶片短缺的市況中,仍淡季不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