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財報表挑出ESP為正、營業現金流卻是負值的公司

每當財報公布時,大多數投資人都只關注獲利數字或成長性。 其實,透過現金流量表檢視企業獲利品質,更能找到真正放心投資的標的。 檢視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,「獲利能力」永遠是擺在第一且為最重要的指標,唯有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,才會在投資市場受到歡迎與肯定。而檢視獲利的最佳方法,當然就...

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6873泓德

泓德能源衝刺綠電 明年看旺

04:102021/12/23 工商時報 袁顥庭


綠能概念股再添新兵,泓德能源(6873)將於12月28日起登錄興櫃掛牌,每股參考價56元。總經理周仕昌表示,泓德能源業務主要包括電力開發及工程、資產管理與智慧電力服務三大事業體,其中電力開發及工程營收占比約九成,今年太陽能電力系統工程承攬(EPC)案量達50MW,累計工程併網逾150MW。明年漁電共生案場蓬勃發展,維運和售電等業務成長,表現還會優於今年。


泓德能源成立於2016年,資本額新台幣7億元,早期提供太陽光電整合服務,今年歷經業務重組後於11月初公開發行,將自28日起於興櫃掛牌,力拚2022年申請轉上市。泓德能源未來將同時跨足太陽能、風力發電與電動車市場,並透過電力開發及工程、資產管理與智慧電力服務三大事業體超前部署綠能轉型領域,從太陽光電業者轉型為「智慧綠電公司」。


泓德能源2020年合併營收為22.98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為3.83元,今年前11月自結合併營收累計達22.69億元,年增90%,已逼近去年全年水平,自結每股稅後盈餘約1.71元,主要是因為股本擴充,造成每股盈餘下滑。泓德能源發言人王彥翔說明,由於政策面的支持,電廠趕裝效應已展現在前一個月的營收上,並將延續至2022年第一季。此外,隨著政府持續推動2025年減碳目標,泓德能源已超前部署綠電領域,2022年的目標EPC建置量將從今年的50MW成長到100MW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